1961年,第一家歐尚商店在法國誕生,它在經營中首次將“多選、廉價、服務”三者融為一體,由此,歐尚成為世界超市經營先驅者之一。 目前,作為世界排名前十的零售業集團之一,歐尚已發展成為年營業額367億歐元(2007年)投資額104,5萬歐元,在世界上12個國家擁有大型超市和超市1163家,并在房地產及金融領域也有涉及(2007年1月31日)的世界五百強企業。 至2006年末,歐尚員工人數超過186000人,顧客人數達13億名,是目前法國主要的大型跨國商業集團之一,2012年在世界500強企業排名142位。
中國是一個具有巨大潛力的市場。在亞洲,歐尚首選了中國上海。1997年4月,上海歐尚超市有限公司經國家工商管理局批準成立。 上海楊浦中原店于1999年7月17日正式開業。其占地面積為20000平方米,建筑面積15000平方米,營業面積為8000平方米,是歐尚在中國的第一家大型超市,也是歐尚在世界上的第209家店。 繼后,上海楊浦長陽店、蘇州店、無錫店、杭州店、北京店、成都店、寧波等也相繼開業。至11年底,歐尚中國共有45家大型超市[3]。 而在2012年,歐尚中國更將加快了他發展的步伐,計劃達到55家。歐尚已為成千上萬的中國顧客提供了歐尚質量的服務,深得顧客喜愛。 在未來,歐尚更將致力于將越來越多的優質產品賣給越來越多的顧客,使他們的生活蒸蒸日上。
了解更多AUCHAN驗廠標準,AUCHAN驗廠要求,AUCHAN驗廠難點,AUCHAN審核清單,AUCHAN驗廠清單,AUCHAN驗廠全套資料,AUCHAN驗廠文件,AUCHAN驗廠注意點,AUCHAN驗廠相關內容請聯系凱冠 。
Auchan驗廠(法國歐尚)之工廠社會責任的自評問卷調查
1. Forced, bonded, indentured & prison labour
強迫性的,合同制的,及罪犯用工
1.1 Are all workers free to leave the site during non-working hours or at the end of their shift? (including workers who live on site)
工人們可以在非工作時間或下班后自由離開工廠嗎?
1.2 Do you have a written procedure for resignation which is communicated to the workforce?(if yes, please attach)
有與全體員工溝通過的,書面的離職程序嗎?(如果有,請附上)
1.3 Are all workers free to leave their employment upon giving reasonable notice?
工人給了合理的理由后,可以自由離職嗎?
1.4 Do you hold workers ID Cards/Passports? (if yes, please specify)
工廠扣留工人的身份證或嗎?(如果有,請具體說明原件還是復印件)
1.5 Are workers able to have their ID papers returned to them on request at any time?
工人可以要求隨時拿回身份證件嗎?
1.6 Are workers required to lodge deposits?
(if yes, please specify how much)
工人需要交錢(押金)嗎?(如果交,交多少?)
1.7 Do you use any prison labour?
工廠使用犯人嗎?
了解更多AUCHAN驗廠標準,AUCHAN驗廠要求,AUCHAN驗廠難點,AUCHAN審核清單,AUCHAN驗廠清單,AUCHAN驗廠全套資料,AUCHAN驗廠文件,AUCHAN驗廠注意點,AUCHAN驗廠相關內容請聯系凱冠 。
2. Child labour
童工
2.1 What is the minimum age for working in your country? (please specify in the blank box)
中國小工作年齡是多少?請在旁邊空格內填寫。
2.2 What is the age of the youngest worker and since when is he/she working in the company?
小工人的年齡是多少?何時來工廠工作的?
2.3 Do you ask for a proof of age to make sure that all hired workers are above the legal minimum age?
(if yes, please specify: ID card, birth certificate, etc.)
工廠要求工人提供年齡證明以確保高于法定小工作年齡嗎?(如果要求,請具體說明:身份證,出生證明,等等)
2.4 Do you have any young worker -below 18 years old- or apprentices in the factory?
(if yes, please specify how many)
工廠里有18周歲以下的工人或學徒嗎?(如果有,請說明人數)
2.5 Do you make sure that young workers are exempt of night and hazardous work?
可以保證年輕工人不做夜班和危險工種嗎?
2.6 Do you ensure that all national regulations for protection of young workers and apprentices are enforced with regard to their educational programme, theoretical lessons, training, working hours, and wages?
年輕工人和學徒的學習,理論課程,培訓,工作時間和工資,都依法得到保護了嗎?
了解更多AUCHAN驗廠標準,AUCHAN驗廠要求,AUCHAN驗廠難點,AUCHAN審核清單,AUCHAN驗廠清單,AUCHAN驗廠全套資料,AUCHAN驗廠文件,AUCHAN驗廠注意點,AUCHAN驗廠相關內容請聯系凱冠 。
3. Freedom of association and right to collective bargaining
結社自由和集體討薪權利
3.1 Do you have any trade union or workers committee in your workplace representing the rights of workers? (Please specify)
工廠有代表工利的工會或工人委員會嗎?
3.2 Are workers free to join the trade union of their choice?
工人們可以自由參加工會嗎?
3.3 If there is a trade union, are workers representatives elected by the workforce?
如果有工會,工人代表由全體工人選舉產生嗎?
3.4 Do you have regular meetings with the main trade union or workers committee representatives in your workplace? (Please specify how often)
工廠有工會或工人委員會的例會嗎?
如果有,頻度是多少?
3.5 Is the content of the meetings communicated to workers?
例會內容是跟工人們溝通過的嗎?
3.6Are workers representatives allowed to carry out their duties within working hours without losing pay?
工人代表允許在工作時間履行職責而不被扣工資嗎?
3.7Do you have collective bargaining agreements?
有集體討薪協定嗎?
了解更多AUCHAN驗廠標準,AUCHAN驗廠要求,AUCHAN驗廠難點,AUCHAN審核清單,AUCHAN驗廠清單,AUCHAN驗廠全套資料,AUCHAN驗廠文件,AUCHAN驗廠注意點,AUCHAN驗廠相關內容請聯系凱冠 。